2022年12月28日 第A05版:少年之友
  • 可爱的乌龟

    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 三(6)班 张睎宸

    在我家除了爸爸妈妈和我,还有两个家庭小成员,它们就是两只可爱的乌龟,听妈妈说这两只乌龟已经来我们家十年了,哇,比我的年龄还大呢!它们是我的好朋友,我给它们取名“公主”和“王子”。

    公主虽然是女生,但比王子长得还稍微大一些,它们都穿着又大又硬的龟壳,龟壳大约长20厘米,宽14厘米。龟壳上面有一层鳞片,鳞片有四边形的,也有五边形的,每一片鳞片上还有不同的花纹,在太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非常漂亮!乌龟头是船形的,脑袋两边长着黑宝石似的小眼睛,中间长着两个小鼻孔,乌龟的头可以迅速缩进龟壳里,也可以迅速伸得很长,它们的四肢健壮发达,尾巴又粗又短。

  • 扔树叶大战

    淮师附小山南校区 三(5)班 黄秋嘉

    “叮铃铃”熟悉的下课铃声敲响了,我们如同鸟笼里挣脱出来的小鸟一样,“嗖”地一下全飞出了教室,快乐地玩闹起来。我和几位同学则飞跑到楼下的空地上玩。秋天的树叶美极了,纷纷扬扬地飘落在青石板上,有的像黄色的小巴掌,有的像红色的邮票,还有的像绿色的宝石。突然,男生们的脑袋里蹦出一个奇妙的想法:“我们一起来玩扔树叶的游戏吧!”我们玩的可真开心,于是它成了我最难忘的课间游戏。

  • 观察日记三则

    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 四(3)班 朱锦涵

    泡绿豆

    12月14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李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观察植物生长过程。于是妈妈给我买了一些绿豆,让我观察绿豆发芽过程。

    我看着又绿又硬的小豆子,疑惑地问妈妈:“这硬硬的小豆子能发芽吗?”妈妈笑着说:“来,我们按照李老师发的教程一步步做,肯定会成功的。”

  • 脑筋急转弯

    1、题目:哪种报刊发行量最少?

    ( )

    2、题目:被鳄鱼咬和被鲨鱼咬后的感觉有什么不同?

    ( )

    3、题目:有个人不是官,却负责全公司职工干部上上下下的工作。这个人是干什么的?

    ( )

    4、题目:借什么可以不还?

    ( )

    5、题目:每对夫妻在生活中都有一个绝对的共同点,那是什么?

  • 我眼中的 “火焰蓝”

    淮师附小本部校区 四(3)班 余俊逸

    青春有很多颜色,而消防员的青春是蓝色,是火焰燃烧的极致的蓝,他们舍己为人、不惧挑战,他们不分昼夜,严阵以待,他们就是我眼中最美的“火焰蓝”。

    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关于四川凉山火灾的新闻。当时,许多群众都撤离到安全的地方了,而伟大的消防战士们却逆火而行,毅然冲进火海中去灭火。经过数小时的奋战,火势才得到控制。在转场中,火势受瞬间的风力风向影响,山火爆燃,前功尽弃。最终“火焰蓝”虽成功战胜了山火,但27名消防员和4名当地干部群众在这场战火中被火焰无情地吞噬了。

  • 一场“火灾”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 三(1)班 魏芷曦

    “天啊!燃起来了!快逃!”咦?难道火灾了吗?哈哈!那可不是,我们正在操场上开晨会呢!

    晨会上,我们请来了一位消防员叔叔,叔叔跟我们说:“发生火灾时,不要慌张,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头,快速撤离。如果身上着火,不要乱跑,要在地上打滚儿,压灭火苗。如果逃身通道被堵死,要回到屋里……”消防员叔叔跟我们说完火灾时要怎样逃身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候——叔叔要制造火,然后用灭火器扑灭!

  • 上期答案:

    1、青竹蛇最长,因为它有三个字

    2、CD

    3、盲人

    4、他一不小心掉到河里

    5、因为男人是先生的,所以叫“先生”

    6、苦海,苦海无崖

    7、二月份

    8、她该捡起来

    9、砸下来的是雪花

    10、只要你不去喝它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