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第A02版:少年之友
  • 爱心义卖

    洞山中学 五(2)班 吴邵梓

    大约一个月前,班主任王老师说学校要举行一场爱心义卖活动,大家听后非常兴奋,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经过分工,我如愿以偿地当上了售货员,负责帮顾客拿商品。今天下午,大家期盼已久的爱心义卖终于如期举行。

    为了这场爱心义卖,大家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活动现场,有的同学身穿玩偶服站在摊位前“卖萌”,成了我们班的“吉祥物”,吸引了众多眼球;有的同学带着亲手制作的美食,香味飘向了四面八方,让人直流口水;推销员们拿着话筒,招呼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也带去了和同学们精心设计的宣传海报与横幅,站在摊位前卖力地招揽生意……

  • 精彩的接力赛

    淮师附小山南校区 四(14)班 黄思齐

    秋季运动会的最后一天,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因为今天有紧张激烈的4×250米接力赛。

    下午,当我们来到操场上时,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我正要和同学们讨论赛况,广播里传来高年级大姐姐的声音,“快要开始了?”操场上顿时鸦雀无声,每个同学都竖起耳朵认真聆听,生怕漏掉一个字。只听广播里喊道:“请参加4×250米接力赛的同学到检录处进行检录……”原本安静的人群又沸腾起来,我们班的同学簇拥着陆婉月、朱辰雨洋、马瑞泽和苏紫茗四位跑步高手向检录处走去。

  • 爬山虎的启示

    淮师附小本部校区 三(1)班 顾芗

    寒冷的北风吹来,透过玻璃窗户,我看到那熟悉的爬山虎变得枯黄了。

    还是在一个多月前,它们的叶子五彩缤纷。走近细看,有的像火一样红,有的像金子般闪亮,有的两色相间,渲染得秋意十足。形状也是各异:有的像恐龙的脚印,清晰而巨大;有的像一把把蒲扇,扇啊,扇啊,扇走夏日的酷暑,迎来收获的秋天。

  • 我变成了小蚂蚁

    谢家集区第二小学 三(3)班 李隗梓菡

    一觉醒来,我发现我睡在的并不是自己的床上,而是在草地上,这是怎么回事呀?我赶紧往四周看了看,啊!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红红的花,多么美丽的风景呀!

    就在这时,我又突然转向另一边,发现小蚂蚁都跟我差不多高,还没等我缓过神来。小蚂蚁说:“嘿!兄弟,快点来搬运食物呀!”啊?原来我变成了小蚂蚁。我的心七上八下,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们走吧。”又一只小蚂蚁走过来对我说。“月月,你怎么在这里,难道你也变成小蚂蚁了?”我惊讶地说道。说着,我俩就赶紧去搬运食物了。

  • 一次穿衣服最多的人

    2019年加拿大人泰德·哈斯汀创造了一次穿衣服数量最多的世界纪录。在挑战中他共穿上了260件T恤衫。

  • 吃巨无霸汉堡最多的人

    美国人唐纳德·戈尔斯克从1972年开始平均每天要吃两个巨无霸汉堡,他一直保持着这个饮食习惯,从不间断,包括去外地也会光顾麦当劳,甚至还娶了一个在麦当劳工作的妻子。2021年,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他为“世界上吃巨无霸汉堡最多的人”,他累计吃了32340个巨无霸汉堡。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