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第A01版:少年之友
  • 星星火炬指方向 领巾飘扬筑梦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殷殷嘱托,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12月15日下午,淮师附小本部校区少工委组织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南师范附属小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学校党政领导、大、中队辅导员代表,校外志愿辅导员、家长以及少先队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 增强卫生意识,提升防病能力

    冬季来临,流感进入高发期,全校师生在稳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面临着流感的威胁。为扎实做好流感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做到科学有效防控流感,淮师附小山南校区于12月12日召开“预防流行性感冒”主题班会课。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分析了当前流行性感冒的复杂形势,通过相关报道、图文、数据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预防流行性感冒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紧接着,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在流感高发期如何有效地进行个人防护,如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的水洗手;戴好口罩,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捂住口鼻;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勤开窗通风等。最后,班主任老师总结了预防流行性感冒的相关内容,并提醒同学们多吃蔬菜多饮水,不要滥用抗生素。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