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第A04版:少年之友
  • 苔花

    朝阳中学 五(5)班 郑未染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题记

    “八十一分,”她咕哝着,“怎么还没有达标啊!”她看着布满红叉的试卷,满面愁容。看得出来,她对第二天的大考很没信心,几次测试皆未达标。

    月朗星明,她正散步河岸,白色薄纱散落大地。她脱去鞋,坐在河岸边,把双脚浸入水中,手摩挲着石块。一片滑而细腻的苔吸引了她的注意——几个小小的赤褐色花苞不足米粒大,精巧细致。它生在阴影下,附在石块上,鲜有人驻足观看。而她,却看出了神。

  • 初冬

    淮南二十六中 三(4)班 徐靖琪

    时间过的真快,很快就到期中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风越来越凉了,树叶越来越黄了,冬天靠近了。老师让我们观察初冬,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邂逅初冬,我约了小伙伴唱唱一起去。

    这周六,因为妈妈下班比较晚,我们去到中央公园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嘿,我还没逛过夜晚的公园呢。带着新奇,我拉着小伙伴跟着爸爸妈妈走进公园,公园里灯光照着,和白天很不一样。一股凉风迎面而来,不时还能闻到落叶的味道,树叶哗哗响,我们都拉紧了外套。往里走一段,落叶纷飞,在灯光下如同一只只暗黄色的蝴蝶。落叶各种形状,我和唱唱收集了很多,准备带回家做手工。

  • 莲花

    淮师附小山南校区 五(6)班 朱若晰

    莲花,亭亭玉立的水中仙子;莲花,散发着淡淡清香的花中君子。自古以来多少文人雅士用优美的语句赞美过它,多少人用美好的音符称道过它。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写出莲花的高尚品质。莲花的美是庄重的,它不像牡丹般美得妖艳,它不像彩虹一般,美得虚幻。

  • 百科知识

    1、冰淇淋是哪国发明的?

    ( )

    2、中国第一个奥运会冠军是谁?

    ( )

    3、飞的最高的鸟?

    ( )

    4、萤火虫的光不能点燃火柴?

    ( )

    5、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天文学家是谁?

    ( )

    6、电池的发明人是谁?

    ( )

    7、最早的农作物是什么?

    ( )

    8、什么动物是人最早驯养的?

  • 未来的约定

    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 四(3)班 李思辰

    一个寻常的早晨,我精神饱满地走在上学的路上,突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道绚丽的光芒,在光芒中徐徐打开了一道古老的大门。我不禁推开了它,发现自己闯进了未来新世界。

    我步入到一个焕然一新的空间,所有的一切让我新奇不已,目不暇接。在天空中与云朵盘旋在一起的居然是宽阔的马路,高耸入云的不再是连绵的高山,而是半悬在空中的高楼大厦,漫天飞驰的交通工具穿梭其间。数以万计,形态各异,不同功能的机器人在各个角落里辛勤地忙碌着。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