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第A03版:少年之友
  • 二十年后的淮南

    田家庵区第二小学 五(5)班 朱宇晨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在路边看见了一辆奇怪的车,上面写着“通往二十年后”。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坐上了这辆车。

    “您好,现在是公元2042年11月7日。您所在的区域为安徽省淮南市。祝您心情愉悦!”什么?2042年?我真的到了二十年后。车还没停稳,我就迫不及待下了车,眼前的一幕让我目瞪口呆:天上飞的不再只有小鸟,取而代之的是一辆辆空中飞车;地面上也没有了平房矮楼,而是一栋栋高楼大厦。这时我听见了咕噜噜的声音,原来是我的肚子在“抗议”。于是我在附近找了一家小餐馆,想要结束这次“抗议”。

  • 美国女子 养50只老鼠当宠物 称它们是“自己的孩子”

    据英国《镜报》日前报道,提起养宠物,有人会选择小狗,还有人会选择一些不同寻常的动物,比如蜥蜴、狼蛛,甚至是老鼠。来自美国加州棕榈谷的51岁女子Michele Raybon就是一名老鼠爱好者,2018年至今,她一共养了50只老鼠,包括25只雌鼠和25只雄鼠。

  • 秋天的银杏林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五小学 三(1)班 孙麒曜

    悄悄地,悄悄地,夏姑娘带着炎热离开了人间,秋姑娘带着清凉来了。在一阵阵秋风的吹拂下,秋姑娘把人间打造的更加美丽:金色的田野、紫色的葡萄、红色的枫叶、黄色的银杏。在这五颜六色里,我最爱那抹耀眼的黄。

    秋天的银杏树随处可见,在小区里,在校园里,在公园里都可以看见它的身影,最美的还要数我家后面的银杏林。走进银杏林,一棵棵高大的银杏树让人眼前一亮,粗壮的枝干斜伸出去,上面挂满了一片片金灿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如梦幻仙境。漫步在银杏林,仿若走在金色的地毯上。最妙的还是这块金色的地毯还能唱出一首动人的歌曲。沙沙,沙沙,沙沙……这是一首秋天的赞歌。

  • 那次玩得真高兴

    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 三(6)班 李思娴

    记得今年暑假,爸爸妈妈要带我去漂流。这是我第一次漂流,听到这个决定后我开心极了,兴奋地一夜都没睡着觉。

    第二天,我们一家人早早地起床了,准备好行李和漂流用的泳衣,便出发前往六安市金寨县最有名的十八盘漂流。妈妈告诉我,那里之所以叫十八盘漂流,是因为漂流的路线一共有十八个弯道,特别惊险刺激,对于第一次玩漂流的我来说,既紧张又害怕。一路上我都哼着小曲,期待自己第一漂流的经历。

  • 读《小兵张嘎》有感

    翻开《小兵张嘎》这本书,我就被它深深吸引了……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生活在白洋淀的张嘎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奶奶为了掩护八路军侦查连长钟亮,英勇牺牲,而老钟叔也被敌人抓走了。嘎子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老钟叔,果断地选择当一名八路军。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小侦查员。他机智、勇敢,出色地完成了许多侦查任务。被抓住后,面对敌人的严刑拷问,不屈不挠,展现了作为一名侦查员的优秀品质。最终,他为奶奶报了仇,也救出了老钟叔,还得到了一把梦寐以求的手枪。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