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火灾”

版次:A05  2022年12月2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 三(1)班 魏芷曦

“天啊!燃起来了!快逃!”咦?难道火灾了吗?哈哈!那可不是,我们正在操场上开晨会呢!

晨会上,我们请来了一位消防员叔叔,叔叔跟我们说:“发生火灾时,不要慌张,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头,快速撤离。如果身上着火,不要乱跑,要在地上打滚儿,压灭火苗。如果逃身通道被堵死,要回到屋里……”消防员叔叔跟我们说完火灾时要怎样逃身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候——叔叔要制造火,然后用灭火器扑灭!

只见,消防员叔叔把机油和火一起倒进了一个大木桶里,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看着。哇!火燃起来了!同学们都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火焰,大家都你推我让,还有的开玩笑说:“快逃啊,火灾喽!”同学们都兴奋极了。

火苗越来越大,就像愤怒的巨人在不断升高,同学们的心也越来越激动,但是,又有一种害怕涌上心头。很快,消防员叔叔就用灭火器扑灭了火苗,火苗化做一团白烟缓缓升上了天空。火苗灭了,同学们兴奋和害怕的心情也灭了,不过随之而来的是一种恋恋不舍的心情。

啊,这场“火灾”可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