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树叶大战

版次:A05  2022年12月2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淮师附小山南校区 三(5)班 黄秋嘉

“叮铃铃”熟悉的下课铃声敲响了,我们如同鸟笼里挣脱出来的小鸟一样,“嗖”地一下全飞出了教室,快乐地玩闹起来。我和几位同学则飞跑到楼下的空地上玩。秋天的树叶美极了,纷纷扬扬地飘落在青石板上,有的像黄色的小巴掌,有的像红色的邮票,还有的像绿色的宝石。突然,男生们的脑袋里蹦出一个奇妙的想法:“我们一起来玩扔树叶的游戏吧!”我们玩的可真开心,于是它成了我最难忘的课间游戏。

游戏之前,我们一起协商制定了游戏规则:男生女生各分成一队,只要该队任一队员被对方树叶扔中就扣一分,另一队就加一分。游戏刚开始,嚣张的男生队刚刚接近我们,就挨了我们女生队当头一棒,一下子扔中他们三人,扣了他们三分,就当我们女生洋洋得意获得的三分领先时,男生队从我们的身后偷袭,扔了一大把树叶,我们生气地说道:“最后一定还是我们赢!”“谁笑到最后还不一定呢!”男生们讥笑道。战斗过程十分激烈,我们女生队齐心协力往男生队阵地连续扔了好几发树叶炮弹,男生们都被打中了。但还是有一个“漏网之鱼”,最终还是被我们的“老抢手”黄馨羽穷追不舍打中了,最终我们女生队以绝对高的分数打赢了这场扔树叶大战,我们一个个欢呼雀跃起来。

男生队不服气还想再来一局,上课铃却响起来,只听他们抱怨道:“这应该是世界上最难听的声音了吧。”我们女生则手挽着手朝教室走去,脸上洋溢着快乐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