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

版次:A04  2022年12月2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淮南二十六中 三(4)班 徐靖琪

时间过的真快,很快就到期中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风越来越凉了,树叶越来越黄了,冬天靠近了。老师让我们观察初冬,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邂逅初冬,我约了小伙伴唱唱一起去。

这周六,因为妈妈下班比较晚,我们去到中央公园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嘿,我还没逛过夜晚的公园呢。带着新奇,我拉着小伙伴跟着爸爸妈妈走进公园,公园里灯光照着,和白天很不一样。一股凉风迎面而来,不时还能闻到落叶的味道,树叶哗哗响,我们都拉紧了外套。往里走一段,落叶纷飞,在灯光下如同一只只暗黄色的蝴蝶。落叶各种形状,我和唱唱收集了很多,准备带回家做手工。

公园里有一个大湖,湖边一圈蓝色的灯光,漂亮极了。湖中,对面的灯光倒映在水中,就像银河里闪亮的小星星。因为天气慢慢冷了,人们早早回了家,湖边也没有了夏天的热闹,只有长长的树影和安静的湖水在陪伴着我们。

啊!冬天如约而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