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淮南

版次:A03  2022年12月2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田家庵区第二小学 五(5)班 朱宇晨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在路边看见了一辆奇怪的车,上面写着“通往二十年后”。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坐上了这辆车。

“您好,现在是公元2042年11月7日。您所在的区域为安徽省淮南市。祝您心情愉悦!”什么?2042年?我真的到了二十年后。车还没停稳,我就迫不及待下了车,眼前的一幕让我目瞪口呆:天上飞的不再只有小鸟,取而代之的是一辆辆空中飞车;地面上也没有了平房矮楼,而是一栋栋高楼大厦。这时我听见了咕噜噜的声音,原来是我的肚子在“抗议”。于是我在附近找了一家小餐馆,想要结束这次“抗议”。

我进店一看,里面除了顾客,都是机器人。一个机器人服务员向我走来,很有礼貌地询问我需要吃点什么。我点了一份炒饭,服务员很快记下了我的口味,便回到了厨房,没一会儿,就端来一大碗香喷喷的炒饭,我尝了一口,味道真不错!吃完饭,我还想去别处看看,于是招了招手,一辆出租车从天而降。上了车,我对汽车说:“你好,我想去龙湖公园。”车子立刻发动,飞了起来,转眼便到达了目的地。一进公园,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原来这里的树都是用新技术培育的,不仅可以遮阳,还可以快速吸收有害气体,释放更多的氧气,龙湖公园现在简直就是一座天然氧吧!接着往里走,路边还有许多AR屏幕,告诉我们景点的名称及其特点,让游客仿佛身临其境。公园的花园里,再也不是由园丁来照看花草了,而是一个个无人机和机器人在修剪花草,浇水……他们个个都在一丝不苟地工作着呢!

正在我游览的起劲时,“朱宇晨,别睡了,再不起来上学就要迟到了!”我突然被妈妈的叫声惊醒,原来这只是一场梦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明白,二十年后的家乡应该由我们这一代来亲手创造,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为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