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 养50只老鼠当宠物 称它们是“自己的孩子”

版次:A03  2022年12月2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据英国《镜报》日前报道,提起养宠物,有人会选择小狗,还有人会选择一些不同寻常的动物,比如蜥蜴、狼蛛,甚至是老鼠。来自美国加州棕榈谷的51岁女子Michele Raybon就是一名老鼠爱好者,2018年至今,她一共养了50只老鼠,包括25只雌鼠和25只雄鼠。

2021年年底,Michele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段老鼠们在厨房水槽里洗澡的视频,获得了超过35万的点击量。这位退休的母亲把这些老鼠称作自己的“宝宝”,还说它们“不会做错任何事”。

Michele解释说:“它们是我的孩子,它们不会做错事。每只老鼠都有自己的个性,所以有几只老鼠比其他老鼠更让我喜欢。它们非常喜欢社交,当你喂它们时,它们就全都跑过来了。我从得州的一个饲养员那里收养了它们。后来我搬到了加州,这里没有老鼠饲养员,所以我才养了这么多,我想把它们的习性养好,然后卖给其他喜欢老鼠的人。后来我就不卖了,现在它们成了我的宠物。”

除了老鼠,Michele还养了4条狗、3只猫和2头猪。她说道:“猪住在谷仓里,这是它们的活动区域。我会一起喂猫和狗,所以不会很累。我喜欢动物,我小时候就梦想着长大后能成为一名兽医,但这并未实现。之前我还养了2只绵羊、2只山羊、25只鸡,以及大约15只鸭和鹅。我曾经救过很多猫,亲自照顾过它们,并帮它们安家。我真的很喜欢动物。” (中国青年网编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