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

版次:A02  2022年12月2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洞山中学 五(2)班 吴邵梓

大约一个月前,班主任王老师说学校要举行一场爱心义卖活动,大家听后非常兴奋,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经过分工,我如愿以偿地当上了售货员,负责帮顾客拿商品。今天下午,大家期盼已久的爱心义卖终于如期举行。

为了这场爱心义卖,大家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活动现场,有的同学身穿玩偶服站在摊位前“卖萌”,成了我们班的“吉祥物”,吸引了众多眼球;有的同学带着亲手制作的美食,香味飘向了四面八方,让人直流口水;推销员们拿着话筒,招呼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也带去了和同学们精心设计的宣传海报与横幅,站在摊位前卖力地招揽生意……

有了我们各种各样的“招牌”,第一位顾客很快就来了。她指着一包贴纸问我多少钱,可我当时正忙着整理商品,还没来得及回答她,那位同学就走开了,我懊恼不已。就这样,我们与第一位顾客失之交臂。

但很快,我们的摊位就“开张”了!我们卖出了第一件商品——一个积木,尽管只有几元钱,可我们别提有多高兴了!后来,我们陆陆续续又卖出了五六件商品。而那位想买贴纸的同学竟然又转回来了!她问了我贴纸的价钱,我大声地回答:“2元!”这下,她毫不犹豫地买下了那包贴纸。神奇的是,那包便宜又好看的贴纸一直静静地躺在那里,仿佛是专门为她留下的一般。渐渐地,我们摊位的生意越来越火爆,甚至连老师都被吸引过来,挑选了自己中意的商品。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虽然还没到活动结束的时间,但我们的商品几乎已经卖光,就连用来盛放商品的纸箱和我们的宣传海报与横幅都被一抢而空!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下午的忙碌,让我们收获满满。这次,我们全班一共卖出了一百多件商品,收获善款六百多元,其中百分之七十交给班级做班费,剩下百分之三十注入学校爱心基金,用于开展慈善活动。

这次的爱心义卖真是让人难忘!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行,大家的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指导老师:王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