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火炬指方向 领巾飘扬筑梦想

版次:A01  2022年12月2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殷殷嘱托,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12月15日下午,淮师附小本部校区少工委组织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南师范附属小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学校党政领导、大、中队辅导员代表,校外志愿辅导员、家长以及少先队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少先队出旗曲》,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鲜红的队旗指引前进的方向。全体参会代表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本次少代会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伊始,由校少工委主任程龙琴校长宣读了本次少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让队员感受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与使命,随后进入新一届大队委候选人风采展示环节。参加本次大队委竞选的选手们都是由各中队通过严格初选,推荐入围的优秀队员。在竞选演讲环节,选手们用铿锵有力的演讲,表达了自己对少先队工作的满腔热情,阐述了自己对大队委职责的独到见解和做好工作的坚定决心。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更是各显神通、百花齐放。拉丁舞表演、书法创作、小提琴演奏、诗歌朗诵……每一个表演都给参会代表带来视觉与听觉的享受,会场掌声雷动,激情飞扬。相信这些优秀的新生力量一定能够牢记使命,做好校园小主人!

接着,程校长作上一届少工委工作报告。程校长从学校少先队总体情况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2022年度学校少先队工作总结。报告中指出,一年来,附小本部校区少先队工作聚焦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在全体学生中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建设、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坚持落实五育并举,活跃校园文化,服务引领新时代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出色地发挥了少先队在培养教育少年儿童方面的作用。

随后,校少先队大队长龙泰文作上一届大队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中详细阐述了一年来校少先队开展的各类丰富多样的实践体验活动,使队员们对少先队有了更深的认同和更强的责任感,相信全体队员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少先队工作完成得更加出色。

经过全体参会代表举手表决,校少工委工作报告和校大队委员会工作报告顺利审议通过。本次大会还收到来自各个中队的“红领巾提案”36份,涉及校园建设、校园安全、教学设施设备改进,儿童心理教育建设及社会实践积极组织开展等内容,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可行性意见和建议。校政教处主任陆永亮对此进行了细致而全面地答复,号召大家一起努力,继续为学校少先队工作建言献策,共创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

最后,大队辅导员马运老师向全体队员呼吁,期待各位少先队员有着坚定信念,常怀崇高理想。伴随着庄严的退旗曲,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南师范附属小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星星火炬指引成长的方向,鲜艳领巾筑起红色的梦想。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淮师附小的全体队员一定会以最坚定的信念、最自信的步伐、最昂扬的姿态去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图文由淮师附小本部小记者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