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5日 第A07版:少年之友
  • 破茧成蝶

    田家庵区第二小学 六(5)班 刘涔珂

    嗨,大家好啊!我是一条无忧无虑的毛毛虫,提到自然界怎么能少得了我呢!平时,草丛就是我的家,蜗牛是我的好伙伴,以前,我的生活平静快乐,过着令人羡慕的生活。可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渐渐被整个动物界厌恶了,我……好像被针对了?

  • 《小荷》

    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 一(13)班 胡蝶

  • 未来世界

    朝阳中学 六(2)班 陈思瀚

    “啊,这是什么……”一天,我正在帮妈妈刷碗,突然一束强光从窗户照射进来,瞬间带我穿越了时空,来到了奇妙的未来世界。

    未来世界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大街上没有汽车,只有一些行人在悠闲的散步,街道两旁种着科研人员新培育的孢子树,这些树在白天可以结出各式各样的水果,供路人享用,到了夜晚就可以起到环保路灯的作用,照亮大街的每一个角落。

  • 可爱的老母鸡

    淮南市第二十六中学 四(4)班 孙诗语

    在茂密的草丛中,一个胖胖的小身影若隐若现,到底它是谁呢?原来它是正在觅食的老母鸡。

    老母鸡头顶长有一个小红冠,像戴了一顶小小的红帽,小眼睛约莫有颗黑豆那么大,嘴巴尖尖的。它的脖子很粗,都快分不清哪里是头,哪里是脖子了。老母鸡胖胖的,全身覆盖着一层土黄色的羽毛,只有尾巴与众不同是一撮黑色的羽毛。

  • 我的爱犬格林

    淮南师范附属小学山南校区 五(10)班 姚若汐

    我的爱犬格林从四舅爷家抱回来的时候只有手掌般大小,记得那天我到四舅爷家玩,看到四舅爷家的院子里大棚子下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我很好奇那是什么,便悄悄地过去想瞧一瞧,走近了我才发现原来是一只小狗,它是那么小,站还站不稳,走起路来颤颤巍巍的。四舅爷看我很喜欢这条小狗,就把它送给了我。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