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5日 第A06版:少年之友
  • 循着光的方向——《觉醒年代》观后感

    没有流量大牌明星,不是热门小说改编,但它却被我追捧和喜爱,并深深感动。以前只是听说名字的一个个先烈,在一部电视剧里突然就鲜活了。那些历史课上死记硬背的人物评价、历史意义,在这一刻突然就明白了。《觉醒年代》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在历史书上不经意间划过的句子,可能就是一个人的一生。那些我们死记硬背的,自己根本就不相信的东西,曾经真的有一群人把它们当作毕生的理想和信念去奋斗和牺牲。原来在“情深深雨蒙蒙”的那个年代,不止有才子佳人、花前月下、醉生梦死,更是哀鸿遍野、饿殍累累的乱世,那时候真的有人吃“人血馒头”救命,也有人为国家一夜白头。

  • 《春 趣》

    民生中学 三(1)班 邓欣妍

  • 《荷 花》

    淮南师范附属小学洞山校区 二(1)班 张曦予

  • 唯有努力坚持奋斗

    每次看到家乡新冠确诊人数和无症状感染者数字增加,我的心就猛地提了起来。学生停课,大人停工,往日热闹非凡的街道、餐馆和店铺冷清了,淮南这座城市在一瞬间,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

    但是停课不停学,进步不止步。虽然离开了昔日美丽的校园和宽敞明亮的教室,改成了在家上网课,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丝毫没有减弱,在线上课堂积极踊跃地回答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课后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空课”作业,每一位同学都在为返校上课做着充足的准备。上课、刷题、复习,虽然疫情让我们的生活慢了下来,但我们的学习却仿佛按下了快进。老师说,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正是弯道超车的好机会。是啊,越是在困难的时刻,越是能锻炼人的精神品质和毅力。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紧接着又要面临着地理、生物的结业考试,压力越大,竞争就越激烈。但如果在这个时期能戒骄戒躁,沉下心来巩固复习、查漏补缺,不仅能够迎头赶上,甚至还能弯道超车。

  • 游中央公园

    三月的一个下午,我和家人来到了美丽的山南新区中央公园游玩。

    从西门进入,下了台阶后,满园春色让我目不暇接、陶醉其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梦想沙滩”,这可是我最爱的景点。我迫不及待地脱掉鞋子,踩在沙滩上。沙子软软的、绵绵的,像踩在沙发上一样,舒服极了。看着很多小朋友把柔软的沙子堆成各种各样可爱的形状,我也参与到他们其中,我们携手共同堆出了一座城堡,还在城堡周围挖出了一条护城河,有趣极了。不仅如此,现在经改造的“梦想沙滩”上还增加了攀岩、滑滑梯、秋千等许多游乐设施,让本就好玩的“梦想沙滩”锦上添花。正好赶上今天的好天气,“梦想沙滩”更是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成为了很多小朋友来中央公园游玩首选的“打卡地”。

  • 那一刻,我长大了

    每个人都会长大,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每个人都会遇到让自己感到“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学会独立了,不让父母再为自己操心了”的事情。但我有点不一样,让我感到自己长大了的,却是那擦肩而过的一瞬。

    在一个星期五的早晨,作为校级高级监督员的我,要在这一天检查一年级的一日常规。那时阳光时有时无,就和我那段时间的心态一样迷茫、飘忽不定。有的时候觉得自己还不错,有时候又觉得自己的成绩对不起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辛苦付出,有时浑浑噩噩地提不起干劲来。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